【喻黄】Speak now!(下)

本文又名《本剑圣跨过整个欧亚大陆只为去撩鱼》_(:з)_

写到告白的时候激动炸了浑身起鸡皮疙瘩!

有方王注意。

(上)


 

 

“Boyfriend?” “Not yet.”

 

“男朋友?”

“还不是”

黄少天书没读几年,却也明白这两句话的意思。

­——不是“他不是”,也不是“普通朋友而已”,而是“还不是”。

他从来都摸不透喻文州的心思,这次也一样。在他看来喻文州的态度总是有些暧昧不明的。明明是简单至极的话语,在平淡的外壳下似乎又藏着什么东西在蠢蠢欲动,轻易便能让他多想点什么。

他不知道喻文州那句“还不是”究竟是什么意思——或者说他想到了,但是不敢相信自己的判断。心中有什么埋藏已久的东西横冲直撞地想要冲破束缚,却被黄少天死死压了下去。

他还趴在喻文州的背上,一晃一晃地,努力平复着自己波起云涌的内心,让自己的呼吸频率听起来一切如常。但是他的心咚咚咚地跳着,他自己感觉到了震耳欲聋的声音。

喻文州把他放在床上,黄少天感觉到那只骨节分明的手拢了拢自己额前的发。

“晚安,少天。”

关门的声音突兀地传来,黄少天睁开眼,盯着暗黑不明的天花板。

你和我是一样的吗?

队长……喻文州。

 

黄少天捏紧了手里的机票。张佳乐根据他的节目安排表,帮他订的是四天往返的票,再过一天,他就要回中国了。

他隐隐约约觉得喻文州是喜欢自己的,可是那对谁都温柔的模样,实在教他不敢妄下定论。那句简单的“还不是”,兴许是自己理解错了也说不定。

他的休假不多,也不可能一得空就往苏黎世跑。黄少天心里大概明白,这次不说,下次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

再三踌躇之下,他拨出了方士谦的号码。

那边很快接了起来:“黄少?”

“方神……你,方便说话吗?”黄少天的声音带了几分不确定。

“杰希在洗澡呢,”方士谦看一眼浴室的方向,“你说吧。”

“也没什么……就想问问你和王大眼的事……”话已至此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话唠技能放不出的黄少天深感无力。

方士谦顿了顿,然后了然地笑起来:“是喻文州?”

“啊?”

“别装,我猜到了。柏清也提过,说是小别告诉他的。”

“卢瀚文这个小鬼都看到了什么……”

“哈哈,只是说你们关系好而已,我随便猜猜,看你这反应,居然猜对了。”

出国留学的人啊,智商都比别人高一截。黄少天无语问苍天。

“不过黄少啊,”方士谦忽然压低了声音转了个严肃的语调,“这机会摆在你面前呢,就要去争取。很多时候我也在想,如果临出国的时候没有对小队长说出口,他啊,估计是一辈子都不会主动告诉我的。且不论时差什么的,杰希他就是这样的人呢。”

黄少天一个晃神就想起了喻文州,那个总是为他人着想的性子,总是温和地避免着造成尴尬的场面。

万一……

这是黄少天有点怕,却万分期待的事。

 

“嗯,谢谢你。方神。”

黄少天把机票放回包里,心里的决定已然成形。

 

临别的中午,黄少天一遍遍告诉自己:你可是剑圣!不能怂!绝对不能怂!

他看着走在前面帮他提着包的喻文州,愣是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彼时少年纤细的体格已然宽阔许多,让他觉得安心却难以靠近。

做决定容易,开口还是好难啊。

黄少天欲哭无泪。

从离开宿舍,到坐上车,到在咖啡馆吃午餐,到走进机场大门,黄少天一路都尝试着开口,却不知道该从何说起。只能在喻文州有些疑惑的眼神下嘻嘻哈哈地把话题转移到别处。

自然,也忽略了喻文州看见自己在暗处纠结的模样时意味不明的微笑。

机场里的人行色匆匆,正值旅游旺季,客流量之大,即使不过才退役一年的黄少天和喻文州也索性什么伪装都没做。眼看还有五十米就要到安检口,黄少天停了下来。

走了几步的喻文州发现黄少天没跟着他,又转回身来:“怎么了?”

“喻文州你先别说话,听我说。”

黄少天咬了咬下唇,敛了眼神下了狠心:

“喻文州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十年了。我一直瞒着你,我从前就不想以队长和副队的身份跟你相处,现在也不甘心只做单纯的朋友。”

黄少天抬起头,有些倔强地看着他:“你要是也喜欢我,我们就在一起;如果不喜欢,那就……”

 

后面那句“那就老死不相往来好了”还没说出口,眼前的光线忽然一暗。喻文州的脸贴过来,手覆上他的面颊,温柔地攫住他的双唇。

蜻蜓点水般的轻轻一吻,喻文州放开了拎着的包带,用双臂拥住他,附在他耳边轻声说:“没有什么如果。少天,我喜欢你。”

没有什么如果。少天,我喜欢你——

掩埋数年的心思,这一刻,终于让你得知。

 

黄少天感觉自己被逆着的光刺得想要流泪,破土而出的狂喜瞬间席卷了他的全身,他控制不住自己颤抖不已的手,回抱住了喻文州。

喻文州又笑了两声,笑声苏得黄少天耳朵都软了。

喻文州眼明手快地捉住黄少天的手握住:“走吧?”

“啊?”黄少天还处在狂喜状态,一听喻文州赶自己走了,一时间反应不过来。

“我说,走吧?”喻文州从口袋里抽出一张机票晃了晃,

 

“一起回家。”

 

 

———END———

喻总这惊天的男友力啊!扑!(buni

感谢所有看到这里的人!下一篇想写异能paro!

评论 ( 11 )
热度 ( 1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