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没事找事与不解风情

大明星x小助理,有私设

给我们家老王的生贺w


 

方士谦在第十次转头然后被王杰希一张面无表情的脸吓到后,终于忍不住问他的经纪人:“你们招聘时到底看上他什么了?”

新来的小助理总是冷着一张脸,不爱搭理人,虽然方士谦的吩咐都会去做,但总有种不情愿的感觉。

方士谦有点不爽。

“也没什么啊。”袁柏清耸耸肩,“他是个男的,其他来应聘的基本都是你的女粉丝。”

“所以呢?”

“不会对你有非分之想啊。”袁柏清一脸“这么简单的问题还用问吗”的表情看着他,“而且,他自我介绍的时候说‘我没什么特长,就是脾气挺好’。你看看,多符合一个助理的的要求啊。”

袁柏清了解得很,方士谦这人对外温温和和的,对内却很爱捉弄人。

方士谦:……

你怎么知道我没有男粉的?

一抬头又看到了小助理那张没有表情的脸,眼睛像平时那样有点耷拉着,斜着眼睛向他们这边瞟过来,不知怎么心里一抖,把质问吞回了肚子里。

 

王杰希觉得方士谦对自己有意见。

对,不是有意思,是有意见。

自己稍微耷拉着眼睛,他就嫌弃自己没精打采,没个上班的样子。

我只是想让大小眼看起来不那么明显啊!王杰希委屈。

泡个咖啡嫌弃太冷太烫,买个咖啡又挑剔太甜太苦,方大少爷又不愿意喝茶,搞的王杰希不得已只得买了个标准量勺来给他加糖。

方士谦参加一个颁奖礼,对着王杰希拿来的西服套装上下打量,对着纯黑领带啧啧两声说不出彩,拿来格子领带又说不搭,换来拼接式样的又说花哨,取来蝴蝶领结又说装嫩,最后又戴了最初那条。

王杰希累得半死,方士谦坐在梳妆镜前悠闲自在,还心情很好地发了条微博,附上自拍两张,引得一群迷妹激动不已,在评论里争抢方士谦女友的地位。

方士谦抬眼一看,王杰希正窝在沙发里,双手捧着绿茶望着他面前的镜子出神,和方士谦视线交汇的一刹那略显局促地别开了眼。

 

方士谦在业内风评还算不错,做人也挺懂世故,就是留不住助理。先前几个助理没有一个能待满两个月的。

然而王杰希一扫魔咒,破天荒地干了三个月。袁柏清很欣赏他,准备跟上头提提给王杰希加薪。

以前的助理大都是被方士谦气走的,方士谦骨子里带点玩世不恭的感觉,特别乐意欣赏助理发怒的样子。

王杰希却一直埋头做事,方士谦作妖作多了自己也觉得无趣了,人王杰希根本不搭理他,像根木头一样。

后来有一天他问起王杰希为什么能对他故意的找茬那么淡定。

“如果你从小在家带五个孩子,”王杰希呷了一口茶水,“你会觉得你的没事找事都不是事儿。”

这是后话。

现在的袁柏清越来越钦佩王杰希,却越发觉得方士谦奇怪的很——自家艺人近来越来越听王杰希的话了,对自己还会时不时怼一怼,对王杰希倒是温顺。日常的小恶作剧也不往别人身上施了,只盯着王杰希欺负,欺负过了头还好言好语地把人哄回来。

就像一只调皮捣蛋不听话的猫,突然被撸顺了毛。

袁柏清跟同事聊天时如是感叹道。

和他同期进公司,目前担任刘小别经纪人的柳非听了,挑挑眉状似无意地问了一句:“你没觉得他俩气场有点奇怪吗?”

 

方士谦下了舞台,走进化妆间就看见自家助理安静地窝在沙发里研究着报纸。

他今天的演出服有点短,因为不是正式的颁奖场合而是舞台表演,所以穿的是方便活动的短款卫衣和破洞裤,稍一抬手就能看到腹部。为了配歌曲表演的主题还难得地画了眼线,不知道勾了多少粉丝的魂。

方士谦抬手对着镜子整理发型,从镜子里看到王杰希正直勾勾盯着自己。

“你盯着我干嘛?”

“啊……没,”王杰希抬手摸摸鼻子,心里想的却是方士谦什么时候练出了腰窝,明明上次看到的时候还不明显。

方士谦内心的小人跳起来欢呼了一声“耶”,努力把脸面上绷得死死的,一脸正经地走过去,待在人跟前又突然俯下身,把王杰希笼在自己的影子里:“你这么关注我,是不是我的粉丝呀?”

王杰希脸迅速红了红,又很快退下去:“是。”

“来应聘助理也是因为这个?”

“……是。”

耶!方士谦心里的小人蹦跶起来在原地狂舞不止。

方士谦极力克制不让自己兴奋过度笑出声来,一时无话又想找点话来说,低眉之间瞟到王杰希腿上摊开的报纸。

满满的招聘信息内容。

王杰希的表弟今年高中毕业,暑假想找份兼职,王杰希也帮他留意着。

方士谦却瞬间冷了脸,一盆冷水迎头浇下。

“跟我一起工作你就那么难受?!”

“……啊?”王杰希愣了。这人上一秒还暗中嘚瑟的样子,现在说变就变,让他摸不着头脑。

方士谦看他这副不甚在意的样子更来火,心里堵堵的难受,长腿一迈,连妆都不卸了就出了化妆室,末了还发泄似的把门一带,发出“砰”的一声响。

 

方士谦前脚刚迈进家门,后脚就后悔了。明明是可以挽回的事情,自己发那么大火干嘛?他能耍赖打滚气走助理,也能耍赖打滚让王杰希留下来。

这下好了,不仅闹僵了关系,在王杰希心里好不容易有所提高的印象分肯定也降回去了。

唉,悔啊。

第二天王杰希照例打电话叫方士谦起床,方士谦破天荒地早早就起了,还问王杰希饿不饿,声音温柔得能掐出水。

王杰希机械地答了句饿,刚起床脑子有点混沌,过了几秒反应过来:“哎不是……”

方士谦早已挂了电话,乐颠颠地戴了墨镜鸭舌帽下楼买早点了。

王杰希开车去接他的时候被方士谦强行赶下驾驶座,在副驾驶坐定后被塞了满怀的一大纸袋食物,打开一看,豆浆油条,蛋糕牛奶,汉堡咖啡,饼干果汁应有尽有。

王杰希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

“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方士谦戴着墨镜启动车子,平视前方,“索性各种都买了。”

王杰希侧过头看那人烧红的耳尖,疑惑道:“你……有什么事要求我?”

方士谦:……

他清了清嗓子,郑重地开口:“我没别的,就要你陪着我。”

王杰希啃着油条,意味不明地盯着他,半晌又木木地转回头来。

这不是一直陪着么。

“柏清,我过几天想请个假,大概五天的样子。”

家里一帮小崽子吵着嚷着要来他的城市玩,父母又要上班,只得他来接手。

袁柏清翻了翻方士谦近日行程表,任务不重,就是去宝岛拍一组写真,大手一挥便准了假。

一直在一旁偷听的方士谦不爽了,一把拽过王杰希的胳膊:“你不是说陪我的吗?”

结果就是王杰希在第五天把孩子们送到机场后,自己也上了另一班机,在晚上十点匆匆降落,正赶上方士谦工作结束。

方士谦看见他就乐了,喜滋滋地拉了人就走。

“不开车啊?”

“不开,”方士谦回头冲他一笑。

“你不怕被认出来?”

方士谦耸耸肩,王杰希便也由得他去。

两个人到了夜市,瞬间被人潮吞没,人群流动之间食物的香气也前后流涌。王杰希回头睨了一眼,确认身后是自家艺人后,伸手握住了他的手腕。

方士谦心头一颤,一时愣愣地由着王杰希带路,不过很快他就发现不熟悉地形的王杰希简直是东南西北瞎走,绕了一圈又回到原来的地方。

咧咧嘴,方士谦笑开来,将左手上移握住王杰希的手,换了位置自己带路。

行到人略稀少的角落,两个人手还紧紧握在一起,准确来说是方士谦不放开。

“不许辞职。”方士谦语气都染了些委屈。

“不辞不辞。”王杰希下意识摆摆手,“我没说我要辞职啊。”

王杰希感觉方士谦握着他的手烫烫的,自己的脸颊也烫烫的。

这种心脏躁动的感觉很不好。王杰希用力吸了一下鼻子,试图破解略显暧昧的气氛:“好香啊,我们去吃鱼丸吧。”

说着脚下便迈动步子,顺便想把手不留痕迹地抽出。

走了一步却再也走不动了。王杰希回头看他,路灯在方士谦棱角分明的脸上投下好看的剪影,那个人的眼睛里映着夜色与灯光。

 

王杰希笑了:“不放?”

“不放。”方士谦手上微微用力,联动着摇了摇两人的胳膊。

“放了的话,你跑了怎么办呀?”



END


呜,又一年啦,我最爱的二次元男人18岁了

会有方神替我宠你爱你(比个超大的心心)!

评论 ( 17 )
热度 ( 22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