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一场风花雪月的潜规则

*八点档为大家带来的是《总裁求爱记》hhh

 

从办公室去往茶水间的路上,黄少天每踩一步,都感觉像踩在钉板上。

“哎,那就是隔壁办公室的主管黄少天啊?”

“啥,就是传闻中被总裁潜的那个?”

“潜?因为这个才当上主管的吗?”

“不是好像听说能力也很强……不过他和喻总关系好像真的不一般。”

…………

都是什么玩意儿?!

黄少天觉得浑身难受,加紧了步子进了茶水间。

被别人在背后议论的感觉特别不好,更何况他和喻文州从小以来的革命友谊被说成是潜规则,黄少天就更不开心了。明明是从小一个大院长大的交情,顶多算是旧相识罢了,况且是自己先被提拔为主管在先,喻文州从总部过来在后的,怎么就是借他上位了呢?

不就是老朋友平时经常看个电影吃个饭约个串一起回个家楼里碰见多说两句话吗?

黄少天有些无可奈何,又有些欲哭无泪,把心中那些小脾气全撒到了手中的杯子里,手指飞快地带着勺子搅起一道道飞速旋转的漩涡。

银勺撞着杯壁正发出叮叮咚咚的响声,后面就落入了一个声音:“少天?”

温温和和的,和自己手上叮咚乱响形成了鲜明对比。

黄少天正要兴高采烈回头应一声“文州!”,刚才旁人议论的内容突然闪入脑中,他陡然生了些尴尬,连带着脖子都僵硬了,情急之下脱口而出“啊”的一个音节,表示自己听到了。

——于是落在喻文州眼中,就变成了黄少天腿随意立着,脊背挺得笔直,脖子硬硬地转了一半,痛苦地发出了“啊”的一声轻呼。

“怎么了?”喻文州的眼神里立刻染上关切,“没睡好落枕了?”

“我给你揉揉?”

说着喻文州的手就覆了上来,黄少天一个激灵差点跳起来,赶紧瞟了一眼门上的小窗口有没有探着脑袋。他反应极快,只一眼便知无人,于是不动声色地往左边一躲,一边扭了扭脖子一边道:“没事没事,小落枕而已不严重,已经不疼了。”

“真的?”喻文州还是担心,“果然普通枕头还是容易落枕,要不我过两天买个记忆枕头给你送去?”

“不用了不用了。”黄少天赶紧摆手,捂捂脖子咧着嘴,“没事我先走了啊?”

“真的没事?”

“真没事。”

“那你躲着我干嘛?”

“……”黄少天理亏语结,想了想这件事总归对喻文州的形象也有影响,就干脆和盘托出,“其实最近办公室间有传闻,说是我之所以当上主管,是因为和你关系不一般……就是那啥……类似于潜规则之类的……新人这么说也就罢了居然连老人都这么说他们难道不是见证者我先当主管然后你才被调来的历史的人吗况且这么说你你这个总裁还有没有威信了……”

一吐为快地讲完这一大段,后面那段为了遮掩尴尬的吐槽嘴皮子动得飞快,黄少天有点口渴,拿着杯子灌了一口咖啡,抬起眼睛看看,喻文州眼底并没泛起什么波澜,还保持着平日里微笑的样子。

“你这么在意我的形象?”喻文州挑眉。

“当然了,毕竟我……”

黄少天顿了一下,心里咯噔一声,有什么呼之欲出的答案,在将要出口那一刹那被生生压了下去,从嘴里囫囵出的是另一番临时组织的言辞:“……我们是好哥们啊。”

喻文州盯着他,眉眼里全是温和的笑意。

他说:“传言还不好破吗?”

 

黄少天在座位上心不在焉地扒着午饭,听着旁边职员们的议论,整个人都不好了。

耳边依稀响着他上午所言“传言还不好破吗”,却没想到他整了这么一出。

看着办公室里的小妹东奔西走地宣传“你们知道吗知道吗刚才我在楼梯间听见总裁打电话说他马上要订婚了耶你们好奇未来总裁夫人长什么样吗”,他心里就泛起一股酸涩,面前的饭菜也是味同嚼蜡。

天天相处,这么大的事都不告诉我,现在搞得我没法收场了。

黄少天闷闷地用筷子戳着排骨,却迟迟没有夹起。

上午自己生生咽下了就要脱口而出的那句“因为我喜欢你”,意识到自己第一反应是说出这句话时自己都吓了一跳,赶紧把就要表明的心迹藏起来,换上好哥们儿的伪装。

可是现在他告诉自己什么?

他要订婚了啊。

要订婚了啊。

黄少天一点都不能接受这个事实。

虽说这个爆炸性的新闻顺利取代了潜规则事件,成为大家工作之余新的谈资。

黄少天却觉得,这还不如传他潜规则上位呢。

自从在公司与他重遇后不知何时就生了情愫,渐渐地没法像小时候那样单纯地把喻文州当成玩伴一样看待。偏偏喻文州总爱同他开些玩笑,看到黄少天脸红还会兀自笑出声来。

黄少天很庆幸喻文州只拿这些事当玩笑看,于是他小心翼翼,与喻文州保持了一年多的好哥们关系,不想去打破这个平衡。

他对喻文州的感情刚燃起不久,正处于火苗最旺盛的时期。喻文州扩散这个消息,仿佛是脸上挂着微笑,手里却拎着一罐灭火器,从远处阔步走来。

气势汹汹。

保不准下一刻,就要对那簇燃得正盛的火苗,喷出冰冷的霜雾。

 

和同事们一个一个道别,黄少天单独留在了办公室。刚才喻文州的内线电话打进来,说是秘书好像因为和男朋友吵架的事翘班了,等她回来一定扣她工资。

“所以,麻烦你晚上帮我订一份A餐啦。”

“拜托诶喻大总裁,”黄少天用肩膀夹着电话,两只手在便利贴上翻找着外卖公司的号码,尽量使自己语气听上去和平时无二,“我可是在帮你加工的勤苦员工,你还要这样压榨我。”

喻文州的笑声低低响起来:“那就给辛苦工作的主管一个奖励。”

“什么奖励?”

“就是——”喻文州故意拖长了调子,“——在总裁办公室和总裁一起吃饭。”

黄少天被噎了一下,对喻文州这偶尔的小调皮措手不及:“别贫了啊你,行等着吧,我过会儿就订餐。”

没想到黄少天一工作起来就忘了时间,再次想起这事儿已经是十五分钟后,眼看时间快到了六点二十五,黄少天一个激灵赶紧抄起电话拨出去,临了还不忘对那边叨叨唠唠了好几句请尽快送到。

晚上七点差五分,黄少天拎着两个饭盒急匆匆往电梯跑。

没有什么传说中描写的看守的保镖和进门的门卡,黄少天一路畅通无阻地到达了顶楼。推开隔开视线的内视玻璃门,喻文州站在巨大的落地窗前,偌大的办公室里只有角落的一盏落地灯和办公桌上的电脑屏幕发着光亮。

秋冬时节入夜早,喻文州身前的天空已经暗淡,底下车水马龙铺陈,开出一条条荧荧的道路。喻文州站在微茫的光亮之间,西装英挺,听到开门的声音回过头来看他,嘴角噙着的笑带着几分焦急几分无奈:“你终于来了。”

“抱歉啊,”黄少天赔着笑,“我忘记时间了……”

“没关系,时间刚刚好。”

喻文州难得地打断他,抚起袖子看了看手表。

黄少天只当他说的是饥饿程度刚刚好,伸了手就要从袋子里掏饭盒出来,忽然被砰的一声吓了一大跳,抬起头来,夜空中一朵接一朵地,闪烁着五颜六色的烟花。

绚烂的烟花跃过落地窗,伴着通明的夜间霓虹,在两个人身上打下斑驳的光。黄少天扭头看了一眼喻文州,他的脸忽暗忽明,一言不发,眼角带着自信的笑意。

是的,自信。

心跳的声音砰砰砰如擂鼓,黄少天知道,有什么要发生了。

 

不远处的室内第一高楼忽然之间灯光全灭,一个巨大的光源消失,光线顿时黯淡了几分。但是几秒后忽然重新亮起,巨大的银幕上打出一连串字母:

“HUANG SHAOTIAN”

而后光影变幻交织,原有的字以溶解特效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另一行短句:

“I’M SO INTO YOU”

 

“幸好你来了,”喻文州扭过头,黄少天还处于呆愣状态,“要是你七点没有赶到,我就不知道该如何收场了。要知道,贸易大厦的光屏不是随时都能预定的。”

喻文州这话既挑明了此事是他一手主导,又表示了他早就开始准备,顺便打破过于安静的氛围,铺了一个对话的台阶。

Huang shaotian, I’m so into you.

黄少天满脑子都盘旋着这句话,惊喜来得太过突然,他还没从当头一棒的恍然中清醒过来。

“文州……”他扯了扯嘴角,“你不是,要订婚了吗?”

“是啊。”喻文州笑眯眯,“和你啊,如果你答应了的话。”

“如果你不答应,那我就只好说,是我家里亲戚要订婚,他们听错了呗。”

他自信地笑着,把后路铺的齐齐整整,只字未提如果黄少天不答应,他们的关系会变成什么样。

喻文州明白,他不会不答应。

而黄少天此时隐忍着惊喜和激动的神色也昭示着自己判断的正确。

 

“生日快乐,少天。”

“你愿意摆脱被我潜规则而上位的名头,做我光明正大摆上台面的,恋人吗?”

 

 

 

 

END

 

评论 ( 13 )
热度 ( 21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