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分手演练

是个HE

 


俗话说得好,冷战必将以苏联解体为终结。

他们已经保持这个状态,沉默了将近半个小时。张佳乐胡乱抓了把凌乱的头发,眼睛瞪向靠在窗边抽烟的孙哲平。后者临窗眺望,手里的烟头火星明灭,看不清他的神色。

房间里没开灯,张佳乐只能盯着窗口那道剪影,恶狠狠地从嘴里挤出一句:“你话说清楚,你到底是什么意思?非定下不改了吗?”

“死都不改了。”孙哲平吐了口烟圈,“就你听到的那样。”

张佳乐站着没动,他觉得自己眼睛一定红得吓人。

“孙哲平,”他从牙关里挤出几个字,

“你疯了。”

 

张佳乐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已经十点半,就连孙哲平在房间里留下的烟味也消失殆尽。他喊了几句“要喝水”,却无人应答。

张佳乐坐起来四处张望了一番,发现房间门口碎了一地的玻璃渣,这才想起来,这是昨天孙哲平夺门而出之后,自己随手拿起手边的玻璃杯就往门上砸去之后留下的残骸。

夏休期已经过了一大半,张佳乐在昨晚接到张新杰的短信,恹恹地告诉孙哲平,明天他就要回战队了。

“正常,提前恢复状态嘛。”孙哲平点点头,想了想,又加了一句,“我也该回北京了。”

“哦。”张佳乐不置可否,“帮我给你那里朋友带声好。”

孙哲平的手绕上来,把张佳乐的身子扳正了,与自己面对面直视。

“乐乐,”他说,“我要复出了。”

“哦……”

“什么!?孙哲平你再说一遍?”

“我说,”孙哲平好整以暇地望着他,“我要复出了。”

一瞬间没有人说话,气氛安静得诡异。张佳乐盯着他的眼睛看了好几秒,完全没有在那里发现半分愚弄他的神色。

张佳乐不敢相信地看着他:“孙哲平你玩我呢?”

“我没玩你,”孙哲平避开他的眼神,“我已经和义斩签约了,下赛季就复出。”

张佳乐低下头去,愤怒和不忍一瞬间充满了他的胸腔。他握紧了拳头,毫无预兆地向孙哲平的左肩大力砸了过去。

孙哲平没躲,结结实实挨了他这一拳,被打得向后一个趔趄。

张佳乐看他这样,忽然就鼻子一酸。

孙哲平的伤势没有人比他更清楚了,也许就连孙哲平本人都不如他清楚。一瞬间当年查的资料和与医生的交谈纷纷涌上他的脑海,张佳乐心里明镜儿似的,孙哲平受伤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但再度复出,做高强度的手部运动,很可能会再度造成损伤。

这再一负伤,还能不能恢复成这样,谁也不知道。

可孙哲平,该是知道这事的风险的。

“我不同意。”张佳乐严肃道。

“不行,合约都签了,”孙哲平站正了身子,沉声说道,“何况荣耀,从来都是我的目标。”

可我更在乎的是你这个人。张佳乐还想说什么,刚要开口,就被孙哲平打断了。

他说:“乐乐,别任性。”

然后争吵就这么爆发开来,大有将房顶掀翻的趋势。现在回忆起来,张佳乐已经不太能记得他们争吵的内容,印象最深的是自己梗着脖子吼出的一句“你有本事就回你的北京去,再也别来找我”。

他心情十分低落,以致于到了霸图,还是哭丧着一张脸,哀哀戚戚的,就想赶紧找些什么东西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张佳乐想起他假期前为了躲避查房放在林敬言那里的PS3一直没拿回来,就跑到了林敬言的房间。

林敬言正在qq上聊天,招呼了他两声就让他随意行动。

张佳乐正弯腰在盒子里翻着,听见电脑外放着音乐,朴树的《平凡之路》。低沉醇厚的男声唱着“我曾经拥有着的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

妈的。

张佳乐在心里骂了一句,两行眼泪唰地就流了下来。

 

早饭不好好吃,中饭不好好吃,晚饭不好好吃,熬夜通宵,训练瞌睡,沉迷游戏。

张新杰的记录本上明明白白写出了张佳乐颓废生活的恶性循环。

就连偶然来找林敬言的方锐,观察了一天,也看出了不对劲。

“哎,你这是咋了?”方锐捅捅他,小声嘟囔,“居然都没怎么跟我说话了……”

张佳乐正酝酿一个大招,手上动作飞快,一边操控角色灵活行动一边耸耸肩:“失恋了。”

“啊?What?Excuse me?你真的是张佳乐?孙哲平的男朋友?”

“前男友。”张佳乐全神贯注扑在屏幕上,状似无意地回答着。

“不对不对,这不对。”方锐抽了把椅子骑坐上去,双手搭在椅背上盯着他的背影,“不行,作为你的好网友兼爱情见证者,你得给我说说。”

屏幕上显现出大大的“荣耀”二字,张佳乐丢了鼠标,坐着旋转椅转过身来:“你真要听?”

听完之后是长长的沉默。良久,方锐才开口:

“可是,你会不会怀疑,因为你一时的倔强,会错过人生中最好的爱情?”

张佳乐低下头去,小辫子都耷拉下来,像是在回味方锐的这句话。等到再抬起头时,脸上满满写着惊讶:“你是方锐本人?这话是你说的吗?”

“我怎么就不能说出这样的话啦?”方锐梗脖子,大胆接受张佳乐怀疑的目光,“……好吧,是沐姐姐看的日剧。”

“因为你没有恋爱经验。”

“瞎说,我和老林可是好着呢。”方锐朝着林敬言房间的方向努努嘴,无视张佳乐瞪大的眼睛,“坦白跟你说吧,一开始老林说要走,我真的特别生气,觉得自己看错人了,那么一点打击都承不起。

“后来我知道他是转会不是退役,心里就舒服多了,觉得,嘛,这才是我喜欢的人啊。

“我觉得老孙肯定一样啊,他和老林都是那种认死理的人,认准了目标就全力以赴。你想啊,荣耀对他那么重要,他的手伤也不在那么严重,他哪会轻易放弃呢?再说啊,已经失去过一次,他肯定会加倍爱惜自己的手的,不然就又要离开荣耀了啊。”

 

张佳乐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回顾了自己和孙哲平相识以来的所有事。

从游戏里的相遇,到成为百花的正副队,打出繁花血景叱咤赛场,带领战队连创佳绩,再到孙哲平在第四赛季决赛后的告白,再到孙哲平意外负伤退役,在每个张佳乐所在的城市买房,看着张佳乐带队、退役、复出……

在他不曾留意的时候,两个人其实都早已把对方规划进了自己的未来。

担心,怎么可能不担心,两个人吵完架分开之后张佳乐冷静下来之后简直担心得要死。他知道得很,孙哲平平日一副冷静的样子,发起狠来可是狂暴的那种。

张佳乐心里明镜儿似的,他自己知道自己早就不计较和孙哲平吵架的事了。他如今就是担心孙哲平生他的气,也怕他生气起来再一拼命练习什么的,伤了手反而得不偿失。

明明没有人提分手,他们还没有分开啊。

 

可是,你会不会怀疑,因为你一时的倔强,会错过人生中最好的爱情?

不会。

张佳乐很确定。

 

“友谊赛,就当是新赛季开始前的热身。”张新杰翻着日程表,斜斜睨了张佳乐一眼,“初定是百花还有义斩。孙哲平会在这个赛季在义斩复出,应该都知道吧?”

张佳乐跟着众人一起点头,心里却莫名紧张起来。

等到真正比赛那天他更是不知道为什么紧张得手脚发抖,开赛前一个人坐在一边直喝水,眼神飘忽。

忽然眼前的光被挡住,张佳乐抬起头,孙哲平穿着义斩的队服站在自己面前,脸上什么表情都没有。

心里噼里啪啦地炸开一串火花,鞭炮一般的声音回荡在脑海里。像受了什么驱使一般,张佳乐直挺挺站起身来,猛地扑过去,利落地抱住了孙哲平。

孙哲平被他这一下弄得踉跄了两步,张佳乐意识到他的第一反应就是紧紧搂住自己,心里乐得能挤出蜜来:“孙哲平,我们不要分手。”

“谁跟你分手了?”

“嘿嘿,大孙,我想你了。”张佳乐笑出声来,心里的话很自然就说出来了。

“嗯。”

张佳乐拍拍他的背:“比赛加油啊,许久不练手,我还在考虑要不要让让你呢。”

“不需要。”孙哲平假意冷哼一声,“你保护好自己的血条就行,小心被我清空了。”

“好啊你,这么嚣张!”张佳乐推开他,假装生气地抿起嘴,“看小爷我等会不虐死你!”

孙哲平剑眉舒展,抚抚张佳乐的额发,然后说:“奉陪到底。”

他们对视着,都笑了。

 

 

 

END


评论 ( 28 )
热度 ( 23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