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鬼】同床演练

 *他眼中最亮的星,只为他长明


 


结束了战术讨论会,简单洗漱过后,李轩脑袋沉沉的,刚刚挨上枕头进入浅眠,忽然脚下就产生了那种空荡荡的感觉,

他一个激灵睁开眼睛,黑漆漆的房间里,夜色孤冷,一个高高的人影,脸白白的,正在晃来晃去……

“鬼呀啊啊啊——”李轩想也没想就惊呼出声。

李轩此刻惊慌极了,本来以为叶修独占一间房之后,抽签抽到单人房的使用权是件幸运的事。现在看来并非如此,遇到鬼都没个伙伴在身边。

“嘘,别出声!”“鬼”赶紧奔到他床前伸出一只手捂着他的嘴,轻斥道,“你想让全楼层的人都听见吗?”

“唔唔?(阿策?)”李轩仍旧在挣扎,嘴里发出的声音隔过手传入空气。

“是我,”吴羽策面无表情地打开床头灯,“不是鬼。”

李轩还没缓过劲儿来:“阿策你怎么会来?”

“夏休期嘛,”吴羽策扯了扯领口,“又没什么事,干脆就过来了。不过苏黎世还挺难搞的啊,英语不太派得上用场啊。”

“嗯……嗯嗯。”李轩胡乱应和着,眼神直勾勾盯着吴羽策解开领口第一第二颗扣子的动作,白皙的皮肤被昏黄的灯光照着,有种别样的诱惑感。

“诶,不过你先别告诉李迅他们啊,不然他们非风风火火杀过来指责我抛下他们不可。”

吴羽策当然不知道李轩脑子里在想什么,边说着话边回身收拾行礼,正把放在桌上的背包打开,李轩悄没声地就扑了上来。吴羽策吓了一跳,身体下意识后仰来抗拒这一股冲劲,反倒让李轩更把他抱个满怀。

“阿策……”

被李轩从背后枕在肩膀上,吴羽策感觉自己的脖子就像被一只大狗的毛蹭啊蹭的,痒呼呼的。

“李轩你下去,我收东西呢。”

李轩就像电视剧男主角一样忽然来了感情,声音软了些:“阿策……”

“干嘛……”

“我想死你啦。”李轩又蹭了蹭脑袋,“我们都好几天没见了,一二三四……八天了都。”

吴羽策默了默,在心里数了数,确实如此。平日里都住在战队,两人老家又在一处,夏休期自然也不用分开,自两个人恋爱后,这还是第一次分开这么长时间。

“阿策。”

吴羽策扯扯嘴角,刚想吐槽李轩你复读机啊,就听见李轩轻轻叹了口气,气息带着灼人的温度绕上他的脖颈,李轩抱着他的手臂也收紧了些。吴羽策缩了缩脖子,挣扎着推开他:“不行。”

李轩愣了三秒才反应过来吴羽策话中的意思,张口道:“为什么?”

附带一个难得一见的可怜巴巴的表情。

“不是我说你,”吴羽策慢悠悠转过身去,慢悠悠从包里翻出一件棉质T恤,又慢悠悠抬眼看他,“你忘了你明天还有比赛?想顶着黑眼圈上场啊?”

李轩:……

男朋友能看不能动什么的,真的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啊。

 

吴羽策洗完澡已经挺晚了,心里想着李轩大概已经睡了,蹑手蹑脚爬上床,刚掀开被子躺下,身边的床板忽然震动,李轩咕噜一下翻了个身转过来看着他,黑漆漆的眼睛反射着微弱的光。

“嗯?怎么还没睡?”

“没什么,”李轩把手搭在他的腰上,忽然变了个声调,“就是想起来我们第一次睡在一起的时候的事了。”

李轩说的是第五赛季开始前的事。那时吴羽策刚入战队,明明是不到二十岁的少年,却清清冷冷的,总是给人过分成熟的感觉。还没跟队员混熟,所以总是独来独往。

虚空当时的条件还没有现在这么好,宿舍是租在一栋旧房里面,好在每个成员都有单独的宿舍住。

吴羽策那天晚上刚加了五期群,正跟几个同龄选手聊着,忽然安静的房间里传来诡异的声音。

滴答,滴答,魔音贯耳。

吴羽策心里抖了一下,不过随即就意识到这大概是楼上那家漏水了,时间已经挺晚,怕是上去叫人家修也不愿意,没办法,只能抱着枕头去找经理。

经理正在跟李轩两个人商量新赛季的事宜,听吴羽策说了漏水的事,皱皱眉头,“现在的确是不方便上去找人家,你今晚临时住一下新宿舍如何?虽然没有打理过,可能要花时间清理一下。”

“不用了。”沉默多时的李轩插嘴道,“让吴羽策跟我一起好了,别麻烦了吧,还搞得大家睡觉被吵醒就不好了。”

然后他看向抱着枕头的吴羽策:“没有意见吧?”

 

直到抱着枕头躺上李轩的床,吴羽策还是有些怔愣的。他是个慢热的人,而李轩却似乎能和一切周围的人相处得很好,但也不会刻意接近自己套关系。两个人平常除了训练战术方面,几乎没有什么交流,李轩这样帮他,他着实有些意外。

李轩在床边的书桌上整理战队笔记,吴羽策侧躺在床上看着他笔挺的脊背,脱口道:“谢谢你了。”

“没关系,我是队长嘛。”李轩转过头来,微笑着说,“快点睡吧,明天训练任务可不轻呢。”

那时李轩鼻梁上架着副黑框眼镜,还是尚显稚嫩的干净斯文的少年模样。虽然不是多么惊为天人的长相,但清清爽爽的样子,融在台灯暖黄的灯光中,整个人像是被镀上一层茸茸的光边。

现在回想起来,自己似乎就是那一刻,被眼前这个人砰的一下,在心口开了一枪。

后来那个晚上的事,他已记得不真切了,唯一记得的就是,自己那个晚上睡得特别沉,安安稳稳的,连第二天早晨李轩起床了他都没醒。自然,也就没有关于和李轩同床共枕的感受。

李轩见他没反应,伸手挥了挥:“怎么,忘记了?”

眼睛已经渐渐适应了黑暗,吴羽策回望着他:“没有。就是在想,你那时候帮我,真的只是因为你是队长吗?”

“那当然啊,”李轩抚了抚他的额发,“嘿嘿,不过也是有想跟你搞好关系的私心在的。”

“嗯?”

“不瞒你说啊,阿策。”李轩叹了口气。

“过去十几年的人生,我一直觉得我是个直的,直到遇到你。

“哎,怎么,”他低低笑出声来,回转游荡,直击入吴羽策的耳廓,“从来没见过那么好看的人,好看到让我一见钟情,想拴在身边一辈子的那种。

“一开始别提多惊慌了,觉得这种感情是不能够存在的,做了好久的思想挣扎,后来也就释然了,毕竟联盟里也不是没有这种例子。

“后来啊,”李轩把吴羽策搂得更近了些,“你接受我告白的那刻,真是觉得,我在游戏里丢掉的幸运值,都是为了这一刻……”

李轩的深夜告白没有再进行下去,吴羽策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他欺身上来,无比精准地压上李轩的唇。李轩怔愣了一瞬,随即反应过来,立刻掌握了主动权,加深了这个吻的同时,伸手捉住吴羽策微凉的手,与他十指交握。

这个吻细腻又绵长,一直到两个人都喘息起来才停止。一吻方歇,两个人紧握的手还没有松开。两个人平躺在床上,吴羽策说:“总有种……老夫老妻的感觉。不对,是老夫老夫。”

李轩握着他的手一紧,偏过头来,吴羽策也偏过头去,两个人对视的瞬间,明明是昏黑的环境,吴羽策却不知怎么,感觉到李轩的眼里像是有光。

“那就,”李轩说,“那就把今晚当做提前体验一下上了岁数的生活吧。”

“身体跟不上了,大概夜晚也就是这样躺着,两个人说说话了。”

“其实,”吴羽策肖想了一番,“我觉得挺好的。领养个孩子,时不时聚聚,孩子忙的时候,两个人一起看看电竞圈的新闻,回忆一下当年的辉煌,倒也不错了。”

和你一起的未来,想想都觉得幸福。

 

两个人又细细碎碎说了些话,李轩累了一天,渐渐有点撑不住,在吴羽策说着近期战队情况的时候终于忍不住困意,脑袋变得迷迷糊糊的不清醒了。

吴羽策还在说话的时候,李轩忽然抱了过来,吐了几个不太清晰的音节,接着吴羽策就听到了身边传来均匀的呼吸声。

“我爱你。”

吴羽策听得真切,心中泛起些微的波澜。他主动把头往李轩那里埋了埋,完全压抑不住嘴角上扬的笑意,然后也闭上了眼睛:

“我也是。”

 

我的眼中,万千星辰,只为你驻足。

 

 

 

END


评论 ( 25 )
热度 ( 3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