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方】交往演练

一直都觉得,老林其实是个苏力很高的男人。

 

——————————————————

林敬言觉得方锐脑洞太大了。

他暗地里准备了很久,心里挣扎到失眠,好不容易下了一百二十万分的决心向方锐告白,没想到方锐既没表示同意也没拒绝,只是回了两个字加一个标点符号。

试试?

林敬言盯着手机屏幕说不出话。他宁愿方锐来一刀狠的。

这两个字极其微妙,既代表着方锐有意跟他交往看看,但又没说明白,到底他是真的对林敬言有感觉,还是单身多年想尝一尝恋爱的滋味,或者只是个玩笑,要么只是个缓兵之计,先答应了下来,到时再找个理由分开,彼此也不会过分尴尬……

打住!真是越想越偏了。

胡思乱想的结果,就是林敬言翻来覆去一夜都没睡好。第二天顶着黑眼圈去吃早饭的时候,他分明感觉到张新杰的视线更加频繁地投过来,锐利的目光穿过镜片跟X光似的,让他脊背发麻。林敬言有些心虚地低下头,决定专心对付面前的白粥。

“你的大眼睛,明亮又闪烁……”

裤袋一阵震动,紧接着全食堂的视线都唰唰唰集中了过来,就连专心吃早饭的韩文清都抬起头看了他一眼。林敬言顶着众人复杂的视线抽动着嘴角,尴尬地掏出手机。

好嘛,要不是偶然忘记开静音了,他还不知道方锐什么时候又把他的铃声换了。

“老林你在霸图吗,”一接起来方锐的声音就劈头盖脸砸过来,“哎哟室外真是冷死我了。”

“啊?”林敬言不明所以。

“我在霸图楼下。”方锐顿了顿,“早饭还没吃呢。”

一瞬间,在林敬言的脑海里,那个当年的毛头小子方锐,和现在说着“试试”站在楼下等他的方锐的形象重合在了一起。

 

一大清早的,霸图楼下的面馆还没什么人。老板是个明白人,什么职业选手没见过,给两个人找了个角落的位子,上完面不纠缠,就忙活自己的去了。剩下林敬言握着方锐行李箱的把手,坐在桌子的另一边看着方锐吃面。

林敬言半晌从嘴里挤出一句话:“你怎么来了呢?”

“啊?”方锐吃的正香,心思不在对话上,反应了一刻,“这不我们刚确立关系吗,哪有新情侣一个月见不了一次面的?于是我就跟老叶请了假说来看你,”他刺溜一声吸了口面条,“老叶还说,你的假他来跟韩队搞定,虽然有点困难至少一天还是可以的。”

“……新情侣?”林敬言努力在方锐的话里找重点。

“有什么问题吗?”方锐抬头看他,一脸真诚。

你不是只是试试而已吗……林敬言腹诽。不过他面上什么也没反驳,只是温柔地回应道:“少说话,小心噎着了。”

“哦……”方锐低下头,小声嗫喏道,“又不是我先说话的……”

 

解决完早饭,林敬言把方锐的行李放在了自己的宿舍。张佳乐探进头来,眼睛眨巴眨巴的,转告他韩队给他批了一天假。林敬言推推眼镜答应着,面上沉稳自如,其实内心早已炸成了烟花。

“嘿,老叶挺厉害的啊。”方锐捅捅林敬言的胳膊,用南京话问道,“啊走啊?”

林敬言脱口问道:“去哪?”

方锐顺手拉过林敬言,表情就像写着“不然你觉得还能干什么”般理所当然:“约会啊。”

林敬言:……

方锐自从拉了林敬言的手就没放开过,两个人就这么手牵手走出霸图。因为是冬天,两个人都是帽子围巾裹得严严实实,丝毫不担心被认出来。一开始还是方锐拉着林敬言,后来就变成了林敬言掌握主动权,用力回握住方锐的手拉着他走。

Q市前两天积的雪还没化,林敬言紧紧抓着方锐,小心地慢慢走在路上,遇到砖面还提醒他小心滑。方锐嘴上应着是是是,手上的力度却加大着。

路边的小公园里有一群老爷子老太太在打太极,穿得不多,精气神却倍儿棒。

林敬言说:“挺好的。”

“是挺好的。”方锐也点头,“等我老了也出来打太极,没准还能碰上风韵犹存的老太太呢。”

“那可不行,”林敬言捏了捏他的手指,“我和你一起出来打,我会看着你。”

林敬言说完这句话,忽然意识到他们的关系似乎还没有正式确立,而自己居然已经肖想到了他们的未来。他喜欢方锐这么多年,这还是他第一次,想到这么久远之后的事。

“好啊,”方锐看起来没想那么多,“你要多运动,争取跟我一起老啊。不对,要跟我一起保持年轻态。”

林敬言抽出手来,轻轻弹了一下方锐的脑袋,立刻收到方锐夸张的叫喊。

他摸摸刚才弹方锐的地方,目光又落回公园的方向,感慨道:“如果两个人一起变老的话,倒也不错。”

“是啊,”方锐声音里带着点向往,“确实不错。”

 

早在方锐当上呼啸副队的那一年,林敬言便发觉了自己对自家副队不一样的感情。

彼时两个人的身高差也是两厘米,不过是林敬言比方锐高了两厘米。方锐还是副古灵精怪的少年模样,眼睛大大的,生得讨人喜欢。林敬言看中这个后辈,颇有点宠着他的意思。两个人一起的时候,林敬言说着说着话就会摸摸方锐的头,方锐丝毫不恼,就笑嘻嘻地看着他。

后来这份前后辈的感情就变了味儿。

也许是抓到他出门偷吃夜宵却放走他的时候,也许是配合默契场下相视一笑的时候,又或许是夜半时分查房为他掖好被角,故意忽视了枕头下露出半截手机的时候。有什么东西破土而出,却又不敢向外展露半分。

年华期期。

直到林敬言转会霸图,方锐也去了兴欣。两个人的距离被不断拉长。那颗刚发了芽的幼苗开始蓬勃生长。

林敬言是个挺认死理的人。当初他说了要打造荣耀第一流氓,他果真在唐三打上下了不小的功夫;当初他说要搞好犯罪组合,后来果真也做到。

喜欢的就去争取,想达成的就主动出击,不可能做到的,就知难而退。

自方锐来找林敬言之后,两个人每天都保持联系。有时候是林敬言主动联系,大多是方锐主动来敲他。周末假期的时候偶尔会到对方的城市,看看电影吃吃饭,或是随意逛逛,或是窝在宿舍里打打游戏,过着似是而非的情侣生活——没有情话没有亲吻,只到牵手为止。

 

前面也说了,林敬言是个认死理的人,也是个理性过分的人。

对于交往这件事,他是严肃认真的。方锐那句“试试”无疑让他看到了希望,但长久以来这种暧昧不明的关系,终究不是他希望的。

如果方锐并没有和他过下去的想法的话,他愿意早些放手,让方锐去寻找他自己真正想要的,他也不愿意方锐抱着不情不愿的心思和自己拖沓。

藕丝再怎么连而不断,绕绕缠缠,也终会分开,只是时间长短。

林敬言坐在床边叹了口气,准备给方锐拨个电话好好谈谈。

不曾想是心有灵犀一般,方锐的电话先打进来。

电话那头扬起欢快的声音:“老林老林,你还没睡吧!”

“没。”林敬言温和地回应,“方锐,我跟你说……”

“诶诶诶你先别说话!!”方锐语速开始加快,“来来来赶紧上阳台!有什么话之后再说哈!”

林敬言不知道他要干什么,依言走上阳台,往下看了一眼,并没有所谓半夜在楼下出现的惊喜。

“方锐……”

“等下再说话!三十秒!就三十秒!等等啊!”

四月底的夜风扑在脸上,话筒里只剩林敬言清浅的呼吸声,和方锐不知在忙活什么的轻微喘气声。

“三,二,一!”

 

不远处的天空蓦地开始噼里啪啦地炸开绚烂的烟花,将各种颜色悉数映入林敬言的眼里,闪耀却不刺眼,仿佛得到心中所想的事物时,怒然开放的心花。

林敬言的心莫名跳得飞快,擂鼓一般撞击着大脑。

尘埃落定的感觉,像是骤然炸开的电流,飞快地流过他的四肢百骸。

漫天嘈杂的声音中,方锐的声音顺着电波清晰地传过来:“老林!看到了没!”

接着兴奋地大喊,“生日快乐!”

听筒里传来空荡荡的风声和喘气的声音,林敬言愣了愣,立刻反应过来,抓起外套就冲下楼去。刚出楼梯口就被一个带着寒气的物体撞进怀里,冲劲很大,林敬言想也没想,第一反应就是把人紧紧箍住。

“林大大,”方锐抬起头来,嘿嘿笑,“生日快乐,林大大。”

“谢谢,方大大。”林敬言也学着他的样子,然后一字一顿道,“谢谢,有你。”

“以后的每个生日,都能给我过吗?”

“当然。”方锐瞧着他,歪歪头,“那我也提个要求,我以后的生日也都要你陪我过。直到,嗯……”

“直到死亡为止。”

“那当然。”林敬言再也绷不住嘴角外泄的笑意。

“以后都由我来陪着你。”

方锐一双大大的眼睛里倒映着灿烂的烟火,林敬言望进去,像是在望着他的全世界。

 

终不负,年华期期。

 

 

END



———————————————— 

一点想说的。

这是我第一次写林方,也是第一篇成文的林方。我在这里想要郑重地感谢 @走笔至此搁一半 太太(斗胆直接艾特了)。在接触太太的文之前,林敬言在我心中就是霸图一员,方锐也只是那个方锐,就算我是正副队联盟,也对这个cp提不起感觉。但是在看了太太的文之后,真的,如果林方坑是一潭沼泽的话,那我已经踏进去,挣扎也无法得脱了。或者说,根本不想脱出。可以说,没有太太就没有我对这个cp的喜爱,没有太太的话,我对林方的认知也就停留在“好像很多人觉得这是官配”的层面。

太话唠啦。总之一句话,感谢太太写出那么多的好文章,让我了解并且喜爱上这么有爱的一对cp。


————双人演练系列————

周江《告白演练》


评论 ( 10 )
热度 ( 2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