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鬼/李轩生贺】戏里戏外(END)

娱乐圈paro,双演员

又萌又帅的轩哥生日快乐!!被暗恋的感觉好吗?

 

 

“我喜欢你。”

吴羽策抬起头望着李轩,眼神里带着难以名状的情愫暗涌。

“你呢?”

 

“Cut!收工!”

在场所有人不约而同地松了口气,吴羽策和李轩也收起了那种紧张和无措的表情。导演走过来拍拍他们的肩,称赞道:“演得不错。”

“谢谢。”李轩友好地搂了搂吴羽策,又夸奖道,“不过阿策才是厉害,第一次演电视剧能有这么好的水平也是不常见的。”

吴羽策一听自己被夸了,立刻礼让道:“哪里,我经验不足,还要多亏导演和各位前辈的指点。”

“哈哈,你们能这样我就很高兴啦,剧组啊最忌讳的就是演员不和了。”导演笑起来,“明天上工早,快点回酒店休息吧。”

 

和李轩在房门口互道了晚安,目送对方进了对面的房间,吴羽策心里提着的那口气终于松了下来,把自己摔进软和的大床,手臂放松地舒展,轰隆隆的心跳声终于开始平息。

手机自动连上了酒店的WiFi,这会儿欢快的亮起来。吴羽策看都不用看就知道是谁,准是方锐在微博上看到了剧组的消息知道自己收工了,拉上周泽楷在群里连环夺命call。

 

方·好方·锐:吴女士我知道你收工了!!快出来快出来!!

方·好方·锐:@吴羽策@吴羽策@吴羽策@吴羽策@吴羽策

方·好方·锐:小周你也说句话

周·好粥·泽楷:嗯

吴·好污·羽策:……

吴·好污·羽策:方锐你先来解释一下群名片是什么情况

方·好方·锐:这个问题等会再说,我们先说正事儿

周·好粥·泽楷:今天怎么样?

吴·好污·羽策:……还能怎么样

吴·好污·羽策:我跟他告白了

周·好粥·泽楷:!!

吴·好污·羽策:在戏里,台词而已

 

打完最后一行字,吴羽策像是被抽干了全身的力气,又直挺挺倒回了床上。

他喜欢李轩三年了,整整三年了。从大二的新年巡演在那场话剧表演看到李轩扮演的那个孑然一身的音乐家角色时,他就整个人陷了进去,开始多方了解这个学长的信息。后来李轩被挖掘出道,从仅仅扮演一个龙套小侍卫的第一部电影,到后来担任男二号的电视剧,每一部他都买了两份的光碟,一张用来看一张用来收藏。

这份近乎痴狂的迷恋延伸到了大学的课业,原本读导演的吴羽策硬是改上了表演专业,从最基础的课程开始学习。幸亏他天赋甚佳,倒也没有出现塌下学业的情况,加之长相英俊,出道的路途倒也不怎么坎坷。

吴羽策心里清楚得很,他对李轩不是那种粉丝的喜欢,而是真真切切的,想要留在他身边的喜欢。

然而面对现实,他连李轩是不是弯的都不知道。

这么多年,他所有这些狂热的行为,都被他的室友周泽楷和方锐一同见证着。三个人一同出道,周泽楷凭借帅气的容颜迅速走红;方锐戏路广,和林敬言荧幕搭档的形象深入人心;吴羽策也顺利进入了李轩所在的公司,成为李轩名副其实的后辈。

他们都在各自的道路上追逐着。吴羽策想,为了他努力了这么多年,半途而废可就太窝囊了。

 

拍摄还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正拍摄的是女主和家人之间的戏份,吴羽策和李轩得空休息,坐在一边温习着下一场的台词。

这是一部偶像剧与家庭剧兼备的电视剧制作,从宣传时期就一路话题满满。一是因为时常有大牌进组客串,二是剧本所描写的李轩和吴羽策的情感副线。社会对同性的接受程度相较以往有了明显提高,但在影视剧中,这部分的情感仍然少有呈现,这次官方放出的情感线剧情,可谓是赚足了眼球。

一开始经纪人还曾询问他要不要接这个本子——这个角色虽然只是男三号,但演好了会十分出彩。若是没演出感觉来,不仅不招人待见,还会引来一身负面话题。吴羽策也曾有犹豫,但听说李轩接了这个本子,他也立刻就答应了。

好在吴羽策也是学了两年导演的人,导演对一个场面的要求有多高他都大略能猜悉一二,情感动作都表现得很到位。更多地,因为是和李轩演对手戏,所有的情感仿佛水到渠成一般,自然而然地就流泻出来。从观众对已放出片花的反响来看,还是非常成功的。

不过,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你以为我念出的只是剧本的台词,却不知道我每句话都是真情实意的表露。

 

“挺好,我也喜欢你。”

“那么,余生请多指教了。”

对话框里清晰地跳出来两个文字气泡,吴羽策攥着手机,几乎要激动得哭出来。

冷静,吴羽策,这只是在演戏。

他不断地如此告诉自己,然后拼命按捺住砰砰的心跳,努力回忆起剧本的内容,将其原原本本地呈现出来。

他和李轩因为并非主角,没有配备道具手机,干脆就拿着自己的手机上场。吴羽策演完一段,坐在场边看了会儿刚才自己的录像。盯着发了会呆,脑子里又跳出那两条短信,没忍住就噗嗤笑了出来。

一旁副导演好奇道:“想到什么开心的事了?你笑得这么灿烂还真少见。”

“没什么没什么。”吴羽策摆摆手,副导演也识趣地不再追问。

真要命,吴羽策想,少年情怀都出来了。

他翻着和李轩的聊天记录,不翻还不知道,原来自两人认识以来,已经有这么多页的记录了。

“初次见面请多指教。以后在公司如果有需要,可以联系我。”

“天气冷了,阿策记得加衣服呀。”

“阿策喜欢什么菜系的盒饭,我可以帮你和导演提。”

“没有行程的话,明天来公司我们对个戏呗。”

…………

李轩对他实在太好太好了。

但是吴羽策不敢妄加揣测,怕是自作多情,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关系立刻土崩瓦解。

 

已经是深夜,钟盘指针堪堪指向十一点五十分。

李轩还没睡,吴羽策知道。他自己也睡不着。

零点就是五月十三日了,李轩的二十五岁生日。这是他暗恋李轩三年来,第一次能和他一起度过的生日。

这个日子在吴羽策心里记了很久了。

他再三思索,还是在今天下午拜托助理买了束花,黄玫瑰、勿忘我和满天星相映成趣。既能当做生日的先行礼,又含蓄地托意于花。

 

时间走到十一点五十五分。

吴羽策的身形是天生的衣架子,本人又懂得搭配,随意的水蓝色衬衫和窄版领带也能穿得很有味道。他小心地拿起摆在桌上的那束花,将祝福卡片安插进去。

 

十一点五十八分。

等会儿说什么好呢?

吴羽策想回忆起之前演过的戏的剧本的台词,希望串起几句有文采又不会显得太过度的祝福语。最后还是作罢,决定自己临场发挥。

 

十一点五十九分。

吴羽策捧着花走出房门,来到对面的房门口。门内传出电视节目的声音,李轩果然还没有就寝。

他整了整衣领,平视前方。

 

五,四,三,二,一。

五月十三日零点整。

 

毫无预兆地,手机忽然在兜里发出叮咚一声,那是吴羽策给李轩设置的特别铃声。

来信只有简简单单的六个字:“阿策,看看微信。”

这是在搞什么?吴羽策一时摸不着头脑,只下意识地照做。

 

“三年前的今天,我还不是演员,却在那个时候就喜欢上了一个人。

在结束了最后一场毕业话剧巡演之后,有个本校的学弟跑到后台来,问我要了联系方式。支支吾吾的,却难掩激动。

当时我就想,嘿,真是个好看的人呐。

于是对他一见钟情,到如今三年之久。

后来再次遇见他,他却似乎是不记得我了,言语行为之间都是一个后辈对前辈的敬重。

今年我二十五岁,遇见他整整第三年。

我不想和他演戏,我只想把戏里我们的关系变成现实。

——可以吗?”

 

“To W”

李轩这条朋友圈的最后,三个字母明晃晃地,直射进他的眼睛。

他不可置信地捂住嘴,几乎要哽咽起来。

不过他还是抑制住了满腔快要喷薄而出的激动,才不使它流于表面,可是嘴角咧出的笑意却止都止不住。

 

他怀抱着满束芳华,像是拥着满怀心意,伸手敲响了面前的房门。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1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