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桌宠养成记

@有风温柔拥抱长时光 点的喻黄甜文hhh 包甜包熟(吆喝



一阵妖异之风从后方工作人员部门开始,迅速刮遍了整个蓝雨。男女老少、上上下下,为之颤抖,为之疯狂。

——饲养桌宠。

这股风潮迅速蔓延到了战队内部。当喻文州进入经理办公室向他交代战队训练情况,看见经理面前屏幕右下角一只漂亮的小萝莉蹦来蹦去时,坦白说,他的内心是崩溃的。

和经理聊着聊着,喻文州的目光总是不经意地往他的电脑屏幕上瞟,小萝莉时而乖乖盘腿坐好,时而托腮看着他们,时而趴在背景的草地上无聊地数蚂蚁,甚是可爱。

喻文州有点心动了。

国庆假期不准备回家,有这么个萌物养养,还能调剂一下枯燥的生活。

当晚他就联系了公会部门相熟的技术宅,顺利弄来了一个安装包。

安装以后,桌面上就出现了一只毛茸茸的小狮子,棕黄的毛色,明朗的五官。电脑显示时间已经是23点46分,小狮子趴在自己的手臂上睡得正香。喻文州把鼠标放在小狮子上点了点,小狮子嘟了嘟嘴,翻个身背向他睡去了。

喻文州没忍住噗嗤笑了出来。又打开桌宠的工具栏浏览了一番,伸手关了电脑。

 

黄少天从睡梦之中猛地惊醒。

起初是感觉鼻子痒痒的,像是什么茸茸的毛在刮着自己的鼻子。于是黄少天一下没忍住,啊嚏一声打了个喷嚏。

睁开眼睛的时候,他整个人都懵了。

枕着的手臂被棕黄色的绒毛覆盖,他低头看了看,发现自己睡在一片透明的平面上,通过类似玻璃的材料,能看见身下星空一般的景致。

黄少天不禁颤抖了一下,这感觉就像东方明珠的太空舱一样刺激。

他再抬头看看,一个巨大的、尺寸大约是他自己身体好几十倍的蓝雨队徽大大地挂在星空之中。队徽logo发出淡淡的荧光,把他的身影投射到玻璃面上——

于是黄少天顺利地看到了自己衣物上的狮头、狮身、狮尾巴。

他已经惊恐得说不出话来了。此时视野左边是蓝雨寝室内部的样子,隔着一块透明的板,自己却身处星空之中。

等下,这好像也不是自己的寝室?

黄少天转了转眼睛,瞄到衣橱边的地上有一盒酸奶。不是别的,正是上次厂商找喻文州代言的那种。

很好,黄少天想,他现在知道这是谁的寝室了。

 

结束了早间的训练,喻文州活动了一下手腕往寝室走,然后进行了一下日常的擦屏活动。喻文州是个很注重屏幕洁净的人,每天都要清洁一下自己的电脑,这和黄少天的习惯正相反。

他和黄少天国庆假期都不回家,今天却只有他一个人训练。喻文州只当黄少天假期第一天懒觉要睡到中午,也就没去叫他。

寝室里他的电脑黑着屏,早上起床的时候他开电脑看了一眼小狮子,还是背朝他睡着的样子。战队没人,喻文州也就没关电脑。如今一碰鼠标,屏幕倏地亮起来。

小狮子已经醒了,感觉到屏幕打开,坐起身回过头来。

诶?

淡定从容如喻文州都不禁惊讶了一下。

昨晚还是萌萌的小狮子,现在怎么就变成狮身人面像了呢?

虽然也很可爱就是了,他眨眨眼仔细盯着看了看,还有点像黄少天的样子。

他盯着小狮子看,小狮子也从屏幕里盯着他看,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几秒之后,小狮子猛地一下跳起来,一步跨到屏幕前,伸出右边爪子握成拳,大力敲打着屏幕,发出砰砰砰的声音,边敲还边张大了嘴吼:

“队长!!!”

忽闪忽闪的眼睛,嘴角的两颗小虎牙,活脱脱就是黄少天。

“队长快放我出去啊!”

喻文州不可置信地愣了两秒,又认认真真看了,虽然这分明是穿着全套狮子服的黄少天没错,但是……他总感觉是有人在耍他。

“你真是少天?”

“对啊!”黄少天急得拍大腿,“喻文州这才一个晚上啊你就不认识队友了?训练营的时候翻墙出去撸串是谁罩着你是谁呀是谁呀是谁呀?!”

“好吧,”喻文州认了,又问,“你怎么成这样了?”

“不知道啊,我一醒就这样了。”

黄少天双手捧脸作出名画《呐喊》的模样,有种细思恐极的感觉:“难道这是王杰希的阴谋?”

喻文州:……

两个人没敢张扬,最后询问了喻文州要安装包的那位技术宅、阅尽奇幻小说的苏沐橙以及传说中真的懂道法的微草队长,得到如下三个答案:

哎?应该不会啊,bug?

我不清楚啊要不你问问小戴?(笑

……别处秀恩爱去

 

黄少天非常崩溃。

难得上司良心发现给他们放了满满十天的假期说是调整调整,黄少天酝酿多时的告白计划终于有机会得以实施。时间、场景、人物、台词都在心里完满地准备得当了,没想到出师未捷身先死,他还没出手约人,就先成了告白对象电脑里的桌宠。

不过啊,黄少天透过屏幕看喻文州一脸认真地做着分析报告的样子,眼角眉梢的细节被无限地放大投影到自己的眼里就想,这种近距离观察的机会可是不多。

有时候喻文州在电脑上看比赛视频,黄少天就背靠着屏幕,仰着小脑袋往上一起看。遇到什么他觉得有价值的地方,就蹦哒蹦哒往上用爪子摁个暂停,回头跟喻文州讨论一下。

喻文州睡得比他早,索性夜里就不关电脑。黄少天晚上精神足,睡不着的时候就上蹿下跳地运行软件控制管理,帮喻文州清理清理电脑的缓存和垃圾。干完活困意上来了,就自己从工具箱里扯个枕头出来舒舒服服躺下。被子是用不着的,因为身上的狮子装足够保暖了。

喻文州休息的时候偶尔会画些画。黄少天一向是知道他画画水平高的,不管是写实还是Q版都驾驭得当。如今距离近了,终于有机会看看喻文州究竟是如何控制笔触的,黄少天却又不想看了,转而去数喻文州的眼睫毛。喻文州的眼睫毛又密又长,在灯光下隐隐闪着金色。黄少天在训练营的时候见到彼时白白嫩嫩的小喻文州,还曾经调侃过他像小姑娘。

数到第62根的时候,他引以为傲的双眼也开始花了。喻文州的睫毛一根根在灯下微微反光,又本就浓密,搞得他脑袋有些酸胀。

于是喻文州完成作画之后,抬头看到的就是正对着他,歪着脑袋趴着睡着了的黄少天,不禁失笑。

然后他把那幅Q版小狮子的画像小心地,收到了名为“少天”的文件袋中。

 

当桌宠的日子里黄少天吃好喝好。自己心情好了,喻文州就开心地给自己一颗糖果;自己无聊了,喻文州就给自己一瓶弹珠汽水玩;自己因为出不去开始暴躁了,喻文州就安抚性地给自己一根棒棒糖。用黄少天的话说,就是变着法儿地投喂。

“不过,”黄少天把棒棒糖咬下,吧唧吧唧嘴,“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啊。”

“嗯?”喻文州从笔记里抬头看他,挑挑眉,“我觉得挺好的啊。”

黄少天四十五度角仰望蓝雨logo:“不成,放假回来就有比赛,还不排除队员们提前回来恢复手感的情况,我再不出来,就会被怀疑了。”

喻文州闻言思考了一番,手上动作不停,故意把鼠标放在黄少天身上晃来晃去。黄少天被挠痒得又是跳又是笑,想钻到桌面一个文件夹里躲着,奈何痒痒肉在他人掌控之下,自己笑得浑身无力,连连求饶。

玩够了,黄少天笑得脸红彤彤的,好容易直起身来准备用言语和喻文州讨伐一番他刚才的暴力行为。仰着脸鼓起腮帮看着他,却不料喻文州忽然俯下身来,把自己的嘴唇贴上了屏幕,堪堪正对他的。

黄少天被这一下吓得不轻,一时间竟忘记了从屏幕前后退,第一反应是还好喻文州每天都擦屏幕不然多不卫生。

过了半秒他蓦地清醒了,一下子弹跳起来,一手挂在旁边的360加速球上,另一只手都不知道往哪放。一贯用言语压死人的剑圣大大此时竟无法组织言辞:“你你你你干嘛?”

喻文州对他的行为一点都不恼,甚至还微微笑了笑:“苏沐橙研究了一下小说,告诉我亲吻是常用的解咒方法,我又不能进去,反正也没有真的亲到,那就试试呗?”

一番话噎得黄少天哑口无言。

他抬头看看,喻文州还像刚才那样睁着泛着笑意的双眼看着自己。黄少天跳下来,一咬牙,从屏幕的右边往左边走。

喻文州的目光始终没有离开过他。

黄少天有点恼自己,在喻文州的注视下,他每走一步,脸就红一分。一直走到开始键所在位置的时候,已经红到了耳朵根。

太丢脸了。

黄少天用力拔出开始键的菜单,然后背过身去,重重地踩了一下关机选项卡。

 

喻文州的生物钟在七点准时敲响,起来洗漱完毕之后,他折回房间准备打开电脑瞄一眼他的桌宠,这些天已经形成了习惯。

进了房间却发现一个人坐在他的电脑椅上转着圈,蓝雨队服好好地穿着,棕黄发色,不是别人,正是自家副队真人。

“刚宋晓他们发短信来,”黄少天龇着牙,把亮着屏的手机晃了晃,“说是提前归队训练,明天就到。”

黄少天早知道喻文州进来了,坐在椅子上转圈的时候他一直在思考措辞。看到喻文州的当口人还是怂了,下意识地就转移了话题。

“是吗,那幸好了。”喻文州习惯性地露出个溺死人不偿命的笑,“看来昨天的方法起作用了?”

话题被喻文州拐了回来,黄少天讨好地笑笑,又不动声色地拐出去:“是啊,不用你养着我了。”

“那怎么办?”

嗯?黄少天抬头,喻文州伸出双手撑住转椅的两个扶手,倾身向他靠过来,一直到两个人鼻尖微微相碰:

“就算你不是桌宠了……

“我以后,还是想养着你呢。”

 

 

 

END



最近沉迷么么答停不下来,需要一个人拉我一把……

评论 ( 19 )
热度 ( 40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